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admi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教版牛津小学六年级上册6A英语全册教案精品

[复制链接]
22#
 楼主| 发表于 2012-9-22 00:09:25 | 只看该作者

让我来告诉你吧:
I often go skating.我经常去滑冰。Sometime I play volleyball with my friends.有时和朋友们一起打排球。

同学们,现在你们清楚南京冬天的气候情况以及老师常做的事情了吧。
你所在城市的四季气候又是如何呢,下面请同学们在小组里交流交流,并试着完成书上43页的表格。你可以用到这样一些句子,please read after me请跟我读:

( PPT2显示)
A: What’s the weather like in spring?
B: It’s warm and often rainy.
A: What do you usually do?
B: I usually go rowing and fishing.

请看这两位同学是怎样谈论的?
现场两位学生谈论

Now, let’s practice 下面,开始你们的讨论吧。

二、H部分 注:超链接在文字和图片之间,切换 第三组直接过渡到第四组

同学们,谈论了不同季节的气候,下面,就让我们听一首有关季节的小诗吧。
播放动画
Now let’s learn the new words.下面,我们来学一学诗里新出现的单词
Leaf 树叶 (复数leaves)  fall 落下  leaves start to fall
kick a ball
In autumn , when the leaves start to fall. I like to run ,jump and kick a ball.
当秋天到来,数也纷纷落下时,我喜欢去跑跑、跳跳,踢踢球。

Snow 雪   lots of snow大雪    wind风   
In winter when there’s lots of snow. The cold wind start to blow and blow.
冬天下雪时,冷风不停地往身上吹。

wait for等待wait for spring    bring带来
I stay at home and wait for spring. And the fine weather it’s going to bring.
我呆在家里等待春天的来临,等它给我们带来好天气。

I wait for summer when the sun is hot. Then I can play games and swim a lot.
当太阳十分炎热时,夏天也就来到了,我可以和朋友们一起玩耍和游泳。

下面,请同学们根据小诗描述的季节内容,把spring summer autumn 和winter 分别填在横线上。在小组里讨论讨论吧。

OK, 结果出来了吗?
我们来核对以下(出答案),你做对了吗?

接下来,我们逐句跟读

Ok, now let’s say the rhyme together.下面,我们跟着动画一起说一遍。

三、 G部分
1. T: OK. So much for the rhyme. 小诗我们先练到这里。下面,我们进行语音训练Now, please read these four words. 请你来读一读这四个单词。
(PPT10 显示G部分四个单词)

2. T: Now please read after me: (教师带读)
   请你自己再读一读,想一想,在这四个单词中字母组合ow的发音是什么呢?

3. T: Right! 这里字母组合ow的发音是[au]  (点击显示音标,教师示范带读)

4. T: Now can you put these words into the following sentence. 你能动动脑筋,根据图示,把以上的四个单词放到上面这个句子中吗?和同学一起讨论讨论吧!
(讨论时间  半分钟)

4.        T: 完成了吗?我们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吧?(PPT11 显示G部分句子)

Get the mouse on my blouse out of the house. 刚才,你看到了几头棕色奶牛?  你做对了吗?(带读)

现在请你来读一读这个句子吧!记住ow 发/ au/

(带读)Now read after me:

6. T: Good! 这里老师还给你们搜集了类似的单词,请你们自己来读一读。
(PPT 显示单词,学生读单词  半分钟)

带读
三、F部分
1. T: Well,  boys and girls. Now let’s play an interesting game, OK?  练过了小诗之后,我们来做一个有趣的游戏吧!Make and play  
游戏的步骤是这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12-9-22 00:09:33 | 只看该作者

Step1,2,3,4,…
1.        第一步,首先拿两张硬质卡片,分别画一个六边形和一个正方形,并且把图形裁剪下来。
2.        第二步,把六边形如图所示分成六个部分,分别画上六种不同的气候。把正方形分成四个部分,分别写上always  usually  sometime  often.
3.        第三步,将两支铅笔分别插入话有图片和单词的卡片中。
4.        转动铅笔
5.        当卡片停下时,同学们看到了吗?落在桌上的分别是图片sunny和单词often
Now you can talk like this同学们可以这样开展对话:

It’s sunny. What do you do?  I often play football.

OK. 同学们,游戏看懂了吗?你们可以在课后自己动手做一做,说一说。

(本步骤设计说明:在本步骤中教师通过各种不同的形式带领学生学习新知,以游戏形式操练旧知,以拓展形式训练语音,以练习形式学习歌曲,不会让学生在这样的课中感觉枯燥,乐于参与,积极思考。)

(结束语)
T: 同学们,在第五单元中,我们一起学习了有关谈论不同季节的各种交际用语。相信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很好的运用所学到的知识进行交流。 Bye!

本节课说明:本节课上首先教师带领学生复习了这个单元已经习得的知识,为后面的学习打下了基础。然后教师针对不同版块设计了不同形式的学习方法。E部分中,教师在讲解活动规则的基础上,要留给学生足够的自己动手制作和操练时间,培养学生动手、合作交际的能力。H部分,有关季节的小诗中,出现了一些新的词汇,老师在讲解的基础上带领学生进行了反复跟、练唱,通过有节奏地跟唱,培养学生的语感。语音部分,教师也没有把句子直接给学生,而是让学生借助图片提示,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组织语言。总的来说,在这样的版块复习课型中,教师既要注重对单元知识的不断巩固,还要注重新知识的教授,同时还要兼顾趣味与实用性。

6A Unit6 教学方案
(第一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        年级:六年级
二、        单元:Unit6
三、        课题:Holidays
四、        课型:新授课
五、        教学内容:Part A
六、        教学目标:
⒈ 掌握单词、词组:Christmas, Halloween, New Year's Day, Spring Festival, Mid-Autumn Festival, people, didn't, had, relative, delicious, favourite, dress up, went, moon cake.
⒉ 能听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Christmas is coming. What's your favourite holiday? My favourite holiday is Halloween.
七、        重点、难点:初步了解并掌握句型:When's ...? It's in ... What do people usually do at/on ...? They ... Did you ... last...? Yes, I did. / No, I didn't.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重难点突破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 同学们,你们好。Today we are going to learn Unit 6 Holidays. 今天我们将共同学习第六单元—节日。Let's begin our class, OK?Which holiday do you know? 你所了解的节日有那些?(稍停)好,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这几个常见节日。(PPT图片) What holiday is this? It’s New Year's Day. New Year's Day 春节。(拿出卡片)Now please look and read after me. 请看卡片,并且主义我的口型,跟我模仿。(慢读2遍)again (快读一遍)    (PPT图片,同样方法学习新词Halloween, Spring Festival, Mid-Autumn Festival,教授。每词三遍。)
T: There are many holidays. (PPT) What’s your favourite holiday? 你最喜欢什么节日? (教授favourite 最爱的,慢读,示范发音。简单释义:your favourite person or thing is the one that you like the most.) 请跟我读:What’s your favourite holiday?(2遍)You can answer: My favourite holiday is …For example: My favourite holiday is Spring Festival.
T: (PPT圣诞节动画) Look, what holiday is this? 这是什么节日呢?
T: Yes, it's Christmas.(重复读)圣诞节。My favourite holiday is Christmas.(PPT显示句型) When's Christmas? 圣诞节是什么时间呢?   
T: Right, it's on the 25th of December. It’s in the December.
T: What do you usually do at Christmas? 你通常在圣诞节做些什么事情呢?  What do people usually do at Christmas? 人们通常在圣诞节做些什么呢?(稍停, 教读)They …
T:(PPT显示短语) Maybe they buy Christmas presents, have a big lunch, go to a party, sing and dance ...
T: You can ask and answer like this: What do people usually do at Christmas? They go to a party.
T: Did you go to a party last Christmas? 上个圣诞节你去聚会了么?(重复,慢读)
If you did, you may say: Yes, I did. (重复) If you did not, you may say: No, I didn’t.(重复)
T: (PPT显示句型) Did you go to a party last Christmas?
Yes, I did. / No, I didn't.
T: Now, you can ask your classmates like this. (PPT出句型) 现在请你像这样与同伴练习问答。
(本步骤设计说明:课文生词较多,要求学生掌握的句型也较多,设计此Free talk是为了要在看似不经意之中通过聚焦谈论Christmas这一节日把本课重点句型进行渗透,窥一斑而知全豹,为学习其他节日埋下伏笔,在轻松的聊天气氛中帮助学生理解新知,减轻课文学习的难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12-9-22 00:09:39 | 只看该作者

第二步:课文学习
1、        前言
T: (PPT出示图 上课情景和前言) Boys and girls, look, the students are having an English lesson. Mr Green is their English teacher. Now please read this passage, then answer my questions. 请你听录音看文字,试着找出这些问题的答案。(PPT出示四个问题)
Q1: What date is it?
Q2: Which festival is coming?
Q3: How are the teachers and the students?
Q4: What is Mr Green doing?
(学生听录音读前言半分钟。)
T: OK, now can you tell me: what date is it? (稍停顿,点出答案:It’s the 18th of December.)
T: The second question: Which festival is coming? (稍停顿,点出答案:Christmas is coming.)
  Christmas is coming. That means: 圣诞节快要到了。(重复慢读)那么,“万圣节快要到了”用英语该如何表达呢?(稍停)对了,Halloween is coming. 同样的,“国庆节快要到了”又该怎么说呢?请你来试试看。(稍停)
T: Good. 回答的很好。National Day is coming.
T: Well. The third question: How are the teachers and the students? (稍停顿,点出答案:They are getting very excited.)
T: The last question: What is Mr Green doing? (稍停顿,点出答案:He’s talking to his students about holidays.)
T: Now can you read it by yourself? Have a try. 现在请你来试着读一读这部分吧。Please.
2、        正文
T: OK. Now we know Mr Green is talking to his students about holidays.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 Mr Green 正在和他的学生们谈论有关节日的话题。What holidays are they talking about? 请看课文动画,看看能不能找出文中所提到的节日。Ready? Let’s go. (PPT动画一分钟。)
T: 你找到了么?来看看你的答案与老师的一致么?(PPT显示第一栏正确答案, 教读四个节日。注意口型示范。)
Holiday
New Year’s Day
Spring Festival
Halloween
Mid-Autumn Festival
(PPT显示表格第二栏)
Holiday        When
New Year’s Day        January
Spring Festival        January or February
Halloween        October
Mid-Autumn Festival        September or October

T: When’s New Year’s Day?
T: Yes, it’s in January.
T: When’s Spring Festival? (稍停) Right, it’s in January or February.
T: What about Halloween? (稍停) Good, Halloween is in October.
T: When’s Mid-Autumn Festival? (稍停) It’s in September or October.
T: Are you right? 相信你也一定答对了吧。Well, what do people usually do at those holidays? 人们通常在以上节日中会做些什么呢?Now please listen to it again, and then answer my questions. 请仔细听对话,试着完成表格第三栏。(PPT)表格
Holiday        When        What do people usually do?
New Year’s Day        January        go to parties
have a big lunch
Spring Festival        January or February        visit relatives and friends
eat delicious food
Halloween        October        dress up in costumes
go to parties
Mid-Autumn Festival        September or October        eat moon cakes
play with lanterns
watch the moon
T:你完成的怎么样?让我们来看看正确答案。请跟我读这些词和词组delicious,relatives,dress up, moon cake, watch the moon 简单解释词义)Relatives, that means members of your family. 亲戚。Delicious, that means very pleasant to taste or smell.可口的,美味的。 Dress up,装扮,for example: dress up in costumes, 教读)
T: Now work in pairs. Make dialogues like this 现在,请仿照下面的例句做对话:A: When’s New Year’s Day?
B: It’s in January.
A: What do people usually do on New Year’s Day?
A: They go to parties and have a big lunch.
现在请同学们两人一组,用所给句型进行交换问答。请先跟我读读这几个句子。下面开始吧。
T: Good. Did David go to parties last year? David 去年有没有去参加聚会呢?读正文1~6行,然后回答问题:Did David go to parties last year?(稍停)
T: No, he didn’t. (PPT)He had a big lunch with his family last year. (点击出现句子,教have的过去式had.) (PPT显示have的三种时态进行比较,读例句。)
T: Well. Did Su Hai visit her relatives and friends last Spring Festival? 苏海去年春节有没有去拜访亲戚和朋友呢?读正文7~13行,然后回答问题
T: Yes, she did.
T: Did Ben go to a party last Halloween? Ben去年万圣节有没有去参加聚会呢?读正文14~18行,然后回答问题
T: Yes, he did.(PPT)He went to a party last Halloween. Went是go的过去式。
T: Did Yang Ling watch the moon last Mid-Autumn Festival? 杨玲去年中秋节有没有去赏月呢?读正文19行至结束,然后回答问题
T: Good job. 同学们回答的很好。(PPT)通过刚才这张表格,我们已经对课文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现在,请你用自己的话,说一说每位同学都在哪些不同的节日里做了什么事 For example: David had a big lunch with his family last New Year’s Day. It’s your turn. Have a try.(参考答案:Su Hai visited her relatives and friends last Spring Festival. Ben went to a party last Halloween. Yang Ling watched the moon last Mid-Autumn Festival.)
T: OK. Now let’s listen and repeat. (PPT,放录音请学生逐句跟读,注意其发音。)
T: Please read it by yourself. 请你自己读一读课文。注意本课生词。(PPT)请跟我读 people, didn’t, had, relative, delicious, favourite,dress up,moon cake.
T: Then work in groups. Read the text by roles. 请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角色分配,按角色共同完成课文的朗读。Please.
(本步骤设计说明:此部分开始教师创设上课情境,以几个“w”或“h”开头的问句,引导学生了解引言部分。正文部分篇幅较长,教师从听录音完成表格这一任务着手层层深入,使学生逐步加深对课文的整体感知与理解。先听有哪些节日,再听节日中的活动,最后听每个同学进行了哪项活动。在听录音完成表格过程中,学生要同时关注人物、节日名称以及相关活动三方面的内容,这有一定难度。因此在后半部分,采取分段听录音的方法,聚焦重点,帮助学生清楚地、有条理地了解课文内容。在完成表格后,让学生看着表格,用自己的语言来描述所知,既扣紧中心,又给了学生自主发展的空间。最后采取分角色朗读课文的方法,增强学习的趣味性与真实性。教师在教学中应耐心示范,给学生足够的练习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12-9-22 00:10:21 | 只看该作者

第三步:句型操练
        用时:7 分钟
T: Boys and girls, now Liu Tao is asking Gao Shan about his Spring Festival last year. 刘涛正在询问高山有关他上个春节的事情。(PPT 出示图) What are they talking about?让我们一起来想想他们有可能用到哪些句型呢?当我们在谈论节日时,常用到的句型是: A: When’s …?
    B: It’s in ...
    A: What do people usually do at/on … ?
    B: They …
    A: Did you … last …?
    B: Yes, I did./ No, I didn’t.
请跟我一起读一读。
好,请你仔细读一读这幅图中他们的对话。 (PPT 出示图和对话Model)
        Liu Tao: When’s Spring Festival?
Gao Shan: It's in January or February  
Liu Tao: What do people usually do at Spring Festival?
Gao Shan: They eat a lot of delicious food.
Liu Tao: Did you eat a lot of delicious food last Spring Festival?
Gao Shan: Yes, I did.
T: 好,同学们,下面请你也来仿照他们编一编刘涛和高山之间的对话。这里还有3幅图,请你任选其中的几幅来编对话,注意你所用到的句型是… OK, you can begin.此处暂停
Let’s check the answer. 下面让我们逐幅图看看正确答案吧。(PPT)
T: 好了,这几幅图中,你选择了几幅又说对了几幅呢?课后你还可以来说一说。

T: Boys and girls, now Mike is reading a letter from his pen friend Danny to his mum. First, look at the following three pictures and read these sentences, then guess what he is going to talk about. You may write down the key words and phrases. 先看图,仔细阅读课本所提供的文字,结合起来猜猜将要听的短文会涉及到哪些内容,可能会出现哪些词语,可以把猜测到的词语写下来,为听录音做准备。(PPT 出示D部分) 你完成了么,来看下答案。
T: Now listen to it, then answer my questions: (PPT 出示五个问题)
1、        Where did Danny go with his friends? (The park.)
2、        How did they go there? (By bus)
3、        Where did they have lunch? (Under a big tree.)
4、        What did they do in the park? (Played games.)
5、        What did they want to do in the grass? (Catch grasshoppers.)

第四步:综合练习
        用时:5 分钟
T: Boys and girls, I have a calendar here. (PPT 出示五张日期图) Can you make dialogues according to the date? 你能不能根据所给出的日期编个小对话呢?可以用上我们学过的句子。请你先来看看下面的例子。(PPT 出示图和对话Model)

T: 明白了么?请你也来尝试一下吧。(操练时间1分钟)
T: 今天我们的作业是:选择一个你喜欢的节日向同学们做介绍。(PPT出示开头)
Hello, I am … I am from China (America, England …). Today, I’ll tell you about a holiday in our country.
(本步骤设计说明:课标指出,活动的设计不应只局限于课堂,因此在本课外作业中,我设计了一项小作文,提高学生的书面表达能力。)

(结束语)
T: 同学们,在本课中我们共同学习了更多的节日,还分别了解了不同节日的风俗习惯及表达方式。课后可以先把它们牢固掌握,再去了解更多的节日。我们下次课再见。See you.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节课说明:本课以教授和操练BCD部分的单词、词组和句型为中心,首先教师通过闲聊帮助学生回顾已在课文中学过的旧知。然后呈现四个新的节日。并且结合场景给学生思考的空间,重点教授这四个节日名称及涵义。在CD部分,教师也根据书中已有的场景,带领学生在具体场景中进行对话操练。在本课最后还安排了一个拓展练习,让学生自己编写对话。这样可以避免学生盲目的生搬硬套,引导学生把活学活用语言。

6A Unit6 教学方案
(第三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一、        年级:六年级
二、        单元:Unit6
三、        课题:Holidays
四、        课型:新授课
五、        教学内容:Part EFG
六、        教学目标:
⒈ 掌握单词、词组:popular, beaches, race, rice dumplings, also, tangerine.
⒉ 能读懂E部分并完成练习。
⒊ 了解字母组合oo在单词中的读音。
⒋ 会说小诗 It’s Spring Festival again
⒌ 能综合运用本单元所学的单词、句型和日常交际用语。
七、        重点、难点:
1、E部分句子填空。
2、H部分小诗的理解和朗读。
3、对本单元知识的综合运用。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复习本单元重点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
T: 在本单元中,我们已经学习了一些节日名称,以及如何去谈论这些节日。你都掌握了么。现在老师就来考考你,请你先读一读下面各个节日的名称,再说出相应的节日人们都做些什么。Let’s begin. (PPT显示九个不同节日图片)
T: (指Halloween图)The first one, what holiday is it?
T: Yes, it’s Halloween. People usually dress up in costumes and go to parties. 请你也来像老师一样说说这些节日,开始吧。
(参考)New Year's Day:People usually go to parties and have a big lunch with their family.
Easter: People usually make colorful eggs.
May Day: People usually have a long holiday.
Children’s Day: People usually put on beautiful clothes。
National Day: People usually have a long holiday.
Mid-Autumn Festival: People usually eat moon cakes and watched the moon.
Dragon Boat Festival: People usually eat rice dumplings.
Spring Festival: People usually visit their relatives and friends, and eat lots of delicious food.
(本环节设计说明:通过此步骤使学生能够在教师的帮助下把有关节日类名称和本单元重点句型进行回忆与再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12-9-22 00:10:27 | 只看该作者

第二步:完成各板块教学
(一)H部分 Say a rhyme
T: Now boys and girls, listen and guess what holiday this is. It is a popular holiday in China. It is in January or February. People eat a lot of delicious food. They usually spend time with their relatives and friends.
T: Yes, it’s Spring Festival. OK, we are going to learn a rhyme about Spring Festival.先听你来听一听。First listen. (PPT播放动画)
T: 这个歌谣中有个新单词,let’s learn. Tangerine, 橘子 (教授,带读)
T: Now let’s listen to it again. This time you can try to read. (稍停) 接下来让我们跟着录音逐句朗读。再分小组练习朗读歌谣。

(二)F部分 Play a game
T: (接上个板块中一句话) Did you have a lot of delicious food at Spring Festival? (稍停)Now let’s play a game, OK?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做一个游戏吧。How to play? Look, the children are playing the game ‘Bingo’ now. First you can read it. (PPT显示F部分图)
T: 请你先来看看图,读一读这些词组。接下来我们看看如何玩这个游戏。(PPT 显示规则,读) 来看看如何提问 (PPT)。 Now play with your partner. 现在跟你的同伴玩一吧。

(三)G部分 Listen and repeat
T: OK. So much for the game. 游戏我们先做到这里。Now please read these four word. 请你来读读这四个单词 (PPT显示too, zoo, afternoon, balloon, cartoon, room)
T: Good. 这里字母组合oo的发音是∕u:∕
T: Now can you put these words into one or two sentences? 你能把以上几个单词放到一到两个句子中吗?和同学们讨论一下吧。(讨论时间半分钟)
T: 相信你一定有了自己的答案,现在请你来读读书上的句子吧!(PPT显示G部分句子,教师示范带读)
T: Can you read it by yourself? 请你自己来读一读。
T:你还知道哪些含有这个字母组合的单词?想一想,然后说一说。

(四)E部分 Read and write
T: Boys and girls, Su Hai is writing about some holidays in China for a class project. Could you help her write the names of the holidays? Here’s her work. First read it by yourself. 先请你来自己读一读苏海的作业。(PPT显示生词) Here are some new words: popular(流行的),beach(海滩),race(比赛)。(稍停)
T: First read it by yourself. 先请你来自己读一读苏海的作业。Now can you give me the answer. 你完成了吗?现在来说说你的答案。Let’s check the answer. (PPT显示答案 Spring Festival, May Day, Children’s Day, Dragon Boat Festival, Mid-Autumn Festival)
T: 现在请你来告诉大家为什么你会给出这样的答案。哪些是你做出判断的key word. (稍停)
T: I think you can read this passage well now. 现在就请你自己再大声朗读一遍,完成书上第51的练习—填表格,好吗?
T: OK. Good job. Now can you say something about these holidays with your own words? The more, the better. Have a try! 请你用自己的话来描述一下刚刚写下的几个节日,试试看。
T: Which is your favourite holiday? Write down and tell me why? 哪个是你喜欢的节日呢,请试着写下来。
(本步骤设计说明:教师通过多种形式带领学生学习新知,以拓展形式训练语音,以谈话交流形式操练旧知,使学生乐于参与,积极思考)

(结束语)
T: 在这一单元中,我们一起学习了有关节日的知识,希望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很好的运用所学进行交流。同学们,再见!

第三部分 说明
本节课说明:本课是一个复习课时,教学内容量大,在E部分Read and write 的教学中,教师要注意教学设计的坡度性。在听听、谈谈、写写的基础上,我设计了一个介绍my favourite holiday 的练习,让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节日,进行介绍,并降低了语言表达的难度,让不同层次的学生都有所练习。既提高了学生的写作能力,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本课采用了多媒体技术,生动逼真的画面将学生引入情景,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语音教学中借助多媒体设计的有趣画面,通过多种游戏活动,使学生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了语言训练。

6A Unit6 教学方案
(第一课时)
第一部分 简要提示
八、        年级:六年级
九、        单元:Unit6
十、        课题:Holidays
十一、        课型:新授课
十二、        教学内容:Part A
十三、        教学目标:
⒈ 掌握单词、词组:Christmas, Halloween, New Year's Day, Spring Festival, Mid-Autumn Festival, people, didn't, had, relative, delicious, favourite, dress up, went, moon cake.
⒉ 能听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Christmas is coming. What's your favourite holiday? My favourite holiday is Halloween.
十四、        重点、难点:初步了解并掌握句型:When's ...? It's in ... What do people usually do at/on ...? They ... Did you ... last...? Yes, I did. / No, I did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012-9-22 00:10:32 | 只看该作者

第二部分 教学过程
第一步:重难点突破

T: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 同学们,你们好。Today we are going to learn Unit 6 Holidays. 今天我们将共同学习第六单元—节日。Let's begin our class, OK?Which holiday do you know? 你所了解的节日有那些?(稍停)好,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这几个常见节日。(PPT图片) What holiday is this? It’s New Year's Day. New Year's Day 春节。(拿出卡片)Now please look and read after me. 请看卡片,并且主义我的口型,跟我模仿。(慢读2遍)again (快读一遍)    (PPT图片,同样方法学习新词Halloween, Spring Festival, Mid-Autumn Festival,教授。每词三遍。)
T: There are many holidays. (PPT) What’s your favourite holiday? 你最喜欢什么节日? (教授favourite 最爱的,慢读,示范发音。简单释义:your favourite person or thing is the one that you like the most.) 请跟我读:What’s your favourite holiday?(2遍)You can answer: My favourite holiday is …For example: My favourite holiday is Spring Festival.
T: (PPT圣诞节动画) Look, what holiday is this? 这是什么节日呢?
T: Yes, it's Christmas.(重复读)圣诞节。My favourite holiday is Christmas.(PPT显示句型) When's Christmas? 圣诞节是什么时间呢?   
T: Right, it's on the 25th of December. It’s in the December.
T: What do you usually do at Christmas? 你通常在圣诞节做些什么事情呢?  What do people usually do at Christmas? 人们通常在圣诞节做些什么呢?(稍停, 教读)They …
T:(PPT显示短语) Maybe they buy Christmas presents, have a big lunch, go to a party, sing and dance ...
T: You can ask and answer like this: What do people usually do at Christmas? They go to a party.
T: Did you go to a party last Christmas? 上个圣诞节你去聚会了么?(重复,慢读)
If you did, you may say: Yes, I did. (重复) If you did not, you may say: No, I didn’t.(重复)
T: (PPT显示句型) Did you go to a party last Christmas?
Yes, I did. / No, I didn't.
T: Now, you can ask your classmates like this. (PPT出句型) 现在请你像这样与同伴练习问答。
(本步骤设计说明:课文生词较多,要求学生掌握的句型也较多,设计此Free talk是为了要在看似不经意之中通过聚焦谈论Christmas这一节日把本课重点句型进行渗透,窥一斑而知全豹,为学习其他节日埋下伏笔,在轻松的聊天气氛中帮助学生理解新知,减轻课文学习的难度。)

第二步:课文学习
3、        前言
T: (PPT出示图 上课情景和前言) Boys and girls, look, the students are having an English lesson. Mr Green is their English teacher. Now please read this passage, then answer my questions. 请你听录音看文字,试着找出这些问题的答案。(PPT出示四个问题)
Q1: What date is it?
Q2: Which festival is coming?
Q3: How are the teachers and the students?
Q4: What is Mr Green doing?
(学生听录音读前言半分钟。)
T: OK, now can you tell me: what date is it? (稍停顿,点出答案:It’s the 18th of December.)
T: The second question: Which festival is coming? (稍停顿,点出答案:Christmas is coming.)
  Christmas is coming. That means: 圣诞节快要到了。(重复慢读)那么,“万圣节快要到了”用英语该如何表达呢?(稍停)对了,Halloween is coming. 同样的,“国庆节快要到了”又该怎么说呢?请你来试试看。(稍停)
T: Good. 回答的很好。National Day is coming.
T: Well. The third question: How are the teachers and the students? (稍停顿,点出答案:They are getting very excited.)
T: The last question: What is Mr Green doing? (稍停顿,点出答案:He’s talking to his students about holidays.)
T: Now can you read it by yourself? Have a try. 现在请你来试着读一读这部分吧。Please.
4、        正文
T: OK. Now we know Mr Green is talking to his students about holidays.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 Mr Green 正在和他的学生们谈论有关节日的话题。What holidays are they talking about? 请看课文动画,看看能不能找出文中所提到的节日。Ready? Let’s go. (PPT动画一分钟。)
T: 你找到了么?来看看你的答案与老师的一致么?(PPT显示第一栏正确答案, 教读四个节日。注意口型示范。)
Holiday
New Year’s Day
Spring Festival
Halloween
Mid-Autumn Festival
(PPT显示表格第二栏)
Holiday        When
New Year’s Day        January
Spring Festival        January or February
Halloween        October
Mid-Autumn Festival        September or October

T: When’s New Year’s Day?
T: Yes, it’s in January.
T: When’s Spring Festival? (稍停) Right, it’s in January or February.
T: What about Halloween? (稍停) Good, Halloween is in October.
T: When’s Mid-Autumn Festival? (稍停) It’s in September or October.
T: Are you right? 相信你也一定答对了吧。Well, what do people usually do at those holidays? 人们通常在以上节日中会做些什么呢?Now please listen to it again, and then answer my questions. 请仔细听对话,试着完成表格第三栏。(PPT)表格
Holiday        When        What do people usually do?
New Year’s Day        January        go to parties
have a big lunch
Spring Festival        January or February        visit relatives and friends
eat delicious food
Halloween        October        dress up in costumes
go to parties
Mid-Autumn Festival        September or October        eat moon cakes
play with lanterns
watch the moon
T:你完成的怎么样?让我们来看看正确答案。请跟我读这些词和词组delicious,relatives,dress up, moon cake, watch the moon 简单解释词义)Relatives, that means members of your family. 亲戚。Delicious, that means very pleasant to taste or smell.可口的,美味的。 Dress up,装扮,for example: dress up in costumes, 教读)
T: Now work in pairs. Make dialogues like this 现在,请仿照下面的例句做对话:A: When’s New Year’s Day?
B: It’s in January.
A: What do people usually do on New Year’s Day?
A: They go to parties and have a big lunch.
现在请同学们两人一组,用所给句型进行交换问答。请先跟我读读这几个句子。下面开始吧。
T: Good. Did David go to parties last year? David 去年有没有去参加聚会呢?读正文1~6行,然后回答问题:Did David go to parties last year?(稍停)
T: No, he didn’t. (PPT)He had a big lunch with his family last year. (点击出现句子,教have的过去式had.) (PPT显示have的三种时态进行比较,读例句。)
T: Well. Did Su Hai visit her relatives and friends last Spring Festival? 苏海去年春节有没有去拜访亲戚和朋友呢?读正文7~13行,然后回答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12-9-22 00:10:37 | 只看该作者

T: Did Ben go to a party last Halloween? Ben去年万圣节有没有去参加聚会呢?读正文14~18行,然后回答问题
T: Yes, he did.(PPT)He went to a party last Halloween. Went是go的过去式。
T: Did Yang Ling watch the moon last Mid-Autumn Festival? 杨玲去年中秋节有没有去赏月呢?读正文19行至结束,然后回答问题
T: Good job. 同学们回答的很好。(PPT)通过刚才这张表格,我们已经对课文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现在,请你用自己的话,说一说每位同学都在哪些不同的节日里做了什么事 For example: David had a big lunch with his family last New Year’s Day. It’s your turn. Have a try.(参考答案:Su Hai visited her relatives and friends last Spring Festival. Ben went to a party last Halloween. Yang Ling watched the moon last Mid-Autumn Festival.)
T: OK. Now let’s listen and repeat. (PPT,放录音请学生逐句跟读,注意其发音。)
T: Please read it by yourself. 请你自己读一读课文。注意本课生词。(PPT)请跟我读 people, didn’t, had, relative, delicious, favourite,dress up,moon cake.
T: Then work in groups. Read the text by roles. 请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角色分配,按角色共同完成课文的朗读。Please.
(本步骤设计说明:此部分开始教师创设上课情境,以几个“w”或“h”开头的问句,引导学生了解引言部分。正文部分篇幅较长,教师从听录音完成表格这一任务着手层层深入,使学生逐步加深对课文的整体感知与理解。先听有哪些节日,再听节日中的活动,最后听每个同学进行了哪项活动。在听录音完成表格过程中,学生要同时关注人物、节日名称以及相关活动三方面的内容,这有一定难度。因此在后半部分,采取分段听录音的方法,聚焦重点,帮助学生清楚地、有条理地了解课文内容。在完成表格后,让学生看着表格,用自己的语言来描述所知,既扣紧中心,又给了学生自主发展的空间。最后采取分角色朗读课文的方法,增强学习的趣味性与真实性。教师在教学中应耐心示范,给学生足够的练习时间。)

第三步:巩固操练
T: OK. We have known a lot about the holidays. 我们已经了解了不少有关节日的知识,And now Mike is telling his sister Helen what his friends did on different holidays last year. 现在Mike正在告诉Helen 他的朋友们都在去年的节日中做了什么。Please join the dots.(PPT) Let’s see if you have a good memory. 请你根据课文内容连线,看看你的记忆力好不好。
T: Let’s check out the answer.你的答案正确么。(PPT出答案)
(结束语)
T: 同学们,这节课我们一起谈论了有关节日holidays的话题,希望你在课后能够认真复习,我们下次课再见。Bye!
第三部分 说明
  在本课开头,教师通过free talk,在闲谈中引入课文重难点,帮助学生学习了When's ...? It's in ... What do people usually do at/on...? They ... Did you ... last...? Yes, I did. / No, I didn't. 减轻了课文学习负担。在教学过程中,利用多媒体教学课件辅助教学,使各个节日变的更为直观,学生们较喜欢此形式。本课对话,篇幅较长,涉及到的节日以及人物较多,学生在理解和学习课文的过程中有一定的难度。我们采用了分层教学的做法,在呈现课文内容之前,通过师生交谈,复习有关节日的知识,并教学、操练了本课的日常交际用语。处理课文时,理清课文思路,将本课内容逐步呈现,有效分解课文学习的难度,突出本课的重点与难点内容。

6B Unit 6 Planning for the weekend(Part BCD)
年级—六年级   单元-- Unit 6   课型—新授课
教学目标
1.能听懂,会读,会说B部分有关周末活动的词汇;
2.能正确使用C部分句型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I’m/We are going to …进行操练和实际表达;
3. 能听懂并完成D部分的听力填空。
重点难点
1.能正确发音并记忆B部分有关周末活动的词汇;
2.能正确使用C部分句型What are you going to do…?I’m/We are going to…进行实际表达。
Step 1 Revision
T---Hi! Boys and girls. Glad to see you,again. 同学们好!很高兴再次见面。Today,let’s go on learning Unit 6 Planning for the weeknd.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第六单元。First, let’s watch the cartoon to review Part A.首先,让我们一起看卡通来回顾一下高山和大卫的谈话。
PPT2--播放光碟
PPT3-4---Now, can you fill the form about their plans?Let’s do it together.我们一起来填写表格。
PPT5---Can you try to retell their plans?你能尝试着用自己的话说说他们的计划吗?Look, here’re some keywords, they can be helpful. 瞧,这里有些关键词,他们能帮助你。首先请一名同学示范。
T---现在请你来试试,你也可以和同桌合作复述课文。

Step 2 Presentation—B Look, read and learn
T--- OK. We know Gao Shan and David are going to see a Bejing opera. Let’s review the word.
PPT-- see a Bejing opera
PPT—瞧,这里有更多的有关周末活动的图片,他们都很受同学们的欢迎。Let’s look, read, and learn.
(PPT)依次引出词组
1 have a picnic 去野餐,first,let’s learn-picnic野餐,请跟读(播放录音两遍),now let’s learn-- have a picnic请跟读(播放录音两遍)
如上,教学其他词组
PPT--Now, let’s read after the tape again. (播放录音两遍)

Step 3 Let’s play—Magic Mirror
PPT--Now, look, here’s a Magic mirror.这是一面魔镜,魔镜里一闪而过的是一项周末活动,你能快速地说出每张图片的英文吗,比比看谁的速度看。Are you ready?Here we go!
have a picnic—read once again(播放录音一遍),go on an outing, see a play, take part in a sports meeting, take part in a singing contest,最后see a Beijing opera

T—刚才的快速抢答你都对了吗?Ok.有这么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去做,让我们来讨论将来的计划吧。但是如何用英语进行表达呢?LOOK.
PPT-当我们想询问将来的计划时,we may say--What are we going to do 加上表示将来的时间词…?需要指出的是表示将来的时间词是相对的,只要是在当时说话的时刻之后的时间词都可以引导将来时,如,this morning,等。针对上面的提问,we could answer -- We’re going to…Now, let’s look and say.请同学们看书49页的图片,同桌使用屏幕上的句型进行问答。
PPT--Let’s check.
T--Now, let’s make our plans for the weekend.现在让我们用所学句型来谈论我们的周末计划。 先请看两位同学的示范
(学生示范)陈/陆
陈—Hi!. How are you?
陆—Fine.Thank you. And you.
陈—Very well. By the way, what are we going to do tomorrow?
陆—We’re going to have a picnic in the park.
陈—Great. When shall we meet?
陆—Let’s meet at 8:00 on Saturday morning at my home. OK?
陈—OK. I’m going to take my kites there. We can fly kites there.
陆—Yes.See you tomorro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绿色圃中小学教育网 最新主题

GMT+8, 2024-9-29 01:04

绿色免费PPT课件试卷教案作文资源 中小学教育网 X3.2

© 2013-2016 小学语文数学教学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